臺南二胎 永康二胎 安南二胎 東區二胎 北區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雖然特斯拉直到去年第三季才正式轉虧為盈,但市場仍對於未來發展寄予高度期待,也吸引國內廠商積極搶進特斯拉供應鏈。倘若成為Tesla概念股就如同智慧型手機的蘋概股一樣,市場自然會賦予較高的本益比。若是獨家供應關鍵零組件的廠商,股價本益比相對上又會比其他特斯拉供應鏈來得高。





和大搶下Model 3大單



近來亞光、錩新成為Tesla新供應商,激勵股價飆漲,為了去化Model 3龐大訂單,未來將有更多台廠有機會晉升為Tesla概念股。

【文/馮欣仁】



目前國內特斯拉供應鏈廠商,主要包括減速箱齒輪和大、電池模組線束貿聯KY、鍛造輪圈巧新、扣件世德、電池正極材料康普與美琪瑪、充電槍康舒與健和興、觸控面板群創與TPK-KY、保護元件興勤、電源零組件台達電、電池模組電流控制板高技、電池上下蓋板乙盛KY、檢測設備致茂與馬達廠富田電機。

去年推出售價只要三.五萬美元的平價版電動車Model 3,引起熱烈預購,訂單突破四○萬台,也讓特斯拉股價從去年十一月十四日低點一七八.一九美元一路飆漲至近期高點二八七.三九美元,再度逼近歷史高點。近期已傳出特斯拉將開始試產Model 3,預計今年七月正式量產,屆時相關供應鏈廠商將配合Model 3量產,開始著手出貨,營運也將增溫。

一談到電動車,相信大多數的人就會直接聯想到特斯拉(Tesla),儘管傳統車廠也積極跨入電動車領域,但卻絲毫不影響特斯拉的領導地位。自從二○一二年特斯拉推出Model S以來,就引發汽車產業與投資界廣大的震撼,酷炫的外型設計與科技感的內裝,吸引眾多人目光,更成為投資市場的新寵兒;特斯拉股價也一路飆漲,最高來到二九一.四二美元。



其中,獨家供應Tesla減速箱齒輪的和大,由於當年Tesla發表的第一款車Roadster,因減速齒輪箱發出異音,造成銷售表現不理想,經和大研發後排除特斯拉困擾許久的異音問題,成為特斯拉的合作好夥伴,自此和大就成為Tesla減速箱齒輪組件獨家供應商。正因為是獨家供應商,也讓和大營運自一二年開始展開逐年成長的態勢,受惠於特斯拉訂單擴增,讓和大一六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,獲利更可望同步創高。和大也因搭上Tesla,股價從一三年的十六.五五元起漲,最高來到一七三.五元,短短三年多,股價大漲九.四八倍,可說是台股近年來的長線飆漲股之代表。

和大除了供應Model S減速箱齒輪之外,也成功奪下Model 3訂單,由於採購規模遠超過特斯拉先前二款車Model S與Model X的採購總和,且採購項目新增差速器,法人估Model 3採購大單對和大業績貢獻至少十億元。為了Model 3龐大訂單,日前和大決議啟動大埔美二期擴建新廠計畫,董事會通過斥資四.二七億元,向同集團的高鋒工業買下緊鄰於大埔美一期廠的土地廠房,並將另外斥資十二億元,採購四條工業四.○的智能化生產線設備,規劃為專門生產特斯拉所需零件的專廠。目前Tesla占和大營收比重近二成,堪稱國內純度相當高的Tesla概念股,加上是獨家供應的角色,因此,享有較高的本益比。

近來Tesla也積極擴大供應商,也讓原本不是Tesla供應鏈的廠商,得以打進Model 3供應鏈,如揚聲器鍛件錩新、車用鏡頭亞光、散熱模組建準、電動車電池高壓連接器崧騰、被動元件電感美磊、導線架順德等,成為特斯拉概念股的新兵。這些新加入特斯拉供應鏈廠商,近期股價也出現大漲走勢,最具代表性的個股如亞光從今年初三○.九元起漲,最高來到五六.二元,短線漲幅達八一%;錩新也從年初的二四.四五元攻上四○.二五元,漲幅達六四%。(全文未完)

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《先探投資週刊192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

或上//weekly.invest.com.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







90170EE409EB744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ikdui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