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二胎 永和二胎 新店二胎 土城二胎 蘆洲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台幣這一波升值又急又猛



或上//weekly.invest.com.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





【文/林麗雪】



據統計,今年以來,除了澳幣、南非幣兌台幣處於升值之外,從紐幣、日幣、加幣、瑞郎、英鎊、歐元到美元,兌台幣都是貶值,其中又以美元對台幣貶值達四.四九%為最多,這代表的是,今年以來只要國人買進這些外幣,都是賠錢的。





可別以為買進外幣的是少數族群,據央行的資料顯示,國人持有外幣餘額已接近五兆台幣,且在過去七年,國人的外幣存款成長了快一倍,外幣已是國人重要的資產配置選項。(全文未完)

據統計,去年台幣也有二波段的升值,第一階段從一月中到三月中,台幣從三三.八三八升值到三二.一五四,波段升值幅度達四.九八%,期間外資累計匯入逾七○億美元;第二階段從五月中的三二.八○二升值到八月中的三一.一六,波段升值五%,期間外資匯入也近七○億美元。

觀察去年至今年初的三波新台幣升值,波段升值幅度五%都已是滿足點,今年以來的這一波台幣升值幅度,較之過往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而今年以來外資匯入的金額則遠不如過去二次,且過去二次外資大舉匯入,在台波段買超金額都逾二千億元,並帶動台股波段都出現逾十五%的上漲,但今年以來,台幣升勢雖已達滿足點,但外資匯入及買進的金額卻遠遠不及去年,台幣升得太快,讓外資想匯入也得緩緩腳步。

若過往的經驗適用的話,那麼,台幣這一波升值的幅度應已達滿足點,但若拉長來看,台幣從去年初見到三三.八的低點後,之後是一波接著一波的升值,從技術面來看,台幣未來一段時間持續升值的趨勢已相當確立,據了解,國內大型壽險公司內部已評估,台幣雖暫時會在三○.五元附近整理,但今年台幣兌美元升破三○恐怕也不為過。

從去年多數機構法人看空台幣,到年初以來的台幣大升,迥異的台幣走勢,讓不少企業及投資人都看傻了,台股投資人雖然笑呵呵,但另方面,對手中有大部位外幣的企業及個人來說,可是苦不堪言。

開年至今,台幣走勢跌破市場眼鏡,外資積極匯入下,今年以來台幣兌美元狂升逾五%,並帶動台股展開一波資金行情,然台幣升值是兩面刃,不僅國人今年以來買進主要外幣都賠錢,外銷出口比重高的台灣企業,也得要承受極大的匯兌損失,面對每隔一段時間就劇烈波動的台幣,投資人學會趨吉避凶,已是必要功課。

相較於去年的兩次台幣走升,開年以來的這一段台幣走升,來得是又猛又急,台幣兌美元從一月三日的三二.三六至二月十六日的三○.六五,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升值幅度達五.二八%,是去年以來波段升值幅度最為強勁的一次。

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《先探投資週刊192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



在多數機構法人預估台幣仍將走貶之際,今年以來,台幣卻在人民幣走弱及川普限制移民禁令的效應下,引爆資金回流台灣熱潮,據統計,今年以來至二月十七日止,光外資淨匯入台股金額就高達五四.七四億美元,而這還不包含國人滯留在海外資金的班師回朝。





台幣這一波強升,為台股帶來許久未見的資金行情,但同時也對企業獲利及國人外幣資產投資造成挑戰,隨著台幣長線升值確立,投資人有必要做好準備。3126C1B38777BF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ikdui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