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二胎 竹北二胎 竹東二胎 湖口二胎 新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




因為不滿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象徵著威權,加上今年是228事件70周年,2名輔大宗教系和哲學系的羅姓、陳姓學生凌晨0時左右,帶著發電機、砂輪機,先將銅像脖子綁上童軍繩,想要拉倒銅像,並拿器具切斷拐杖,銅像左腳也被鋸出缺口,校方發現後趕緊通報警方,快打部隊到場制止,並阻止他們拍照和直播。

▲輔大生砂輪機鋸蔣介石銅像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)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



今天是228事件70周年,新北市輔仁大學10多名學生凌晨零時左右,帶著發電機、砂輪機等工具, 將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鋸斷拐杖,左腳也被破壞,有4人遭到警方帶回新莊分局偵訊,他們並發表聲明,警方動用50名警力,進入校園逮捕學生,是威權復辟,目前等候檢察官指示,是否要移送法辦。



最後羅姓學生、陳姓學生,以及一名林姓男子、一名羅姓女子被帶回警局偵訊,他們發表聲明,強調校方拒絕轉型正義,加上警方動用50名警力,未經允許就進入校園,是威權復辟,其中一名劉同學表示,「警方要在校園執法,是需要經過學務長或是主任秘書以上等級的知會,但很明顯警察並沒有遵循這個要點。」

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、台大土木系教授蔡丁貴也到分局關心學生,「校園裡面警察是不是有需要用逮捕的動作,把學生和現場攝影的年輕人逮捕?」中正紀念堂先前就貼出公告,228當天閉館一天,附近也有員警不定時巡視,避免發生其他衝突。





AF9287B0606EA3C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likdui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